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第一次……認真的對不起……

昨晚
爸爸媽媽
兩位軍事陸續來找我聊天
聊關於我和秀琳的事
爸爸:11.34~12.34
媽媽:1.45~3.37
我並沒有覺得不耐煩
完全聽完了
完全知道自己打從一開始就是錯的
誤解了喜歡與愛的定義……

接下來是談話……
爸爸:“做麼沒有跟我講的?”
:“講什麼?”
爸爸:“講你跟媽媽講的東西啦……”
:“hehe……你又沒有問我--|||”
爸爸:“okok,我講一個事實給你聽先。”
:“哦……”
爸爸:“你看啊,伯伯結婚了,生了一個孩子。但是,他沒有能力養他們哦!現在還要跟公公婆婆一起住,他們一定會因為小孩而吵架的。你看爸爸我,結了婚就搬出來住了,為的就是不要因為小孩而產生爭執。可是你伯伯現在做不到!”
:“哦哦,所以你要說的是什麼?”
爸爸:“我只是要跟你講,要談戀愛,什麼都好,要先有基礎,那就是錢。你以為愛情醬神聖啊!那些人寫一寫書,做一做戲就是了,那種東西,只是看爽而已。ok,如果說你要學戲裡面啦……你看啊!戲裡面的主角有哪一個是你們這樣的年齡?沒有是不是,他們都是成人,都是見識過社會的人,都是有特定收入的人,所以他們才能夠這樣去做!”
:“無言……”
爸爸:“你還記得你以前偷過媽咪的錢嗎?”
:“嗯……”
爸爸:“前兩次我們沒有什麼理你。第三次就夠夠力sut下去了。之後過了很久你又來第四次,但是沒有sut你,因為我問你為什麼要偷?你還記得你講了什麼嗎?”
:“不記得了……”
爸爸:“你告訴我‘我看不慣為什麼每次買東西都是你給錢,媽咪沒有給錢……’”
:“哦~~~有meh?我有醬成熟?”
爸爸:“有!所以,我告訴你,這是做男孩子的責任,這就是男孩子應該背負的。所以說,你沒有基礎,還談什麼!!”
:“我知道……如果不是我都不會聽你講話……”
爸爸:“所以你告訴了她?”
:“還沒,我怕她不會再跟我做朋友。”
爸爸:“如果是這樣小氣的人,我寧願不要這個朋友!ok,我要跟你說過哦?爸爸我拍拖了4次,第4次娶了你媽媽,前三次的女朋友到現在還是我的好朋友,你和阿倩也認識的。”
:“yerh~~醬好的……”
爸爸:“不是好不好的問題,是你要懂得轉彎。”
:“……”
爸爸:“總之,要轉彎跟她講不要讓她這麼傷心。”

聽完以後,舒服很多……
:並不是我會因為爸爸說什麼就做什麼,是我爸爸說什麼都對!你不了解他,不認識他,就不要這樣說他!你想看到我生氣,你可以在我面前說!!他為他的家庭,付出了很多很多。當時,我伯伯面臨金融問題,我爸爸動動腦就解決了,一分錢都沒有用到!我小姑姑,感情出了問題,我爸爸開導她過後,她現在活得很開心^3^還有很多很多,靠的就只是他的人生經驗!沒有他,就沒有今天的我!!我會聽,是因為我質疑,是因為爸爸說的話有道理……
(聽爸爸說了後,決定和她做回朋友……)

之後又輪到媽媽了,大致上和爸爸說的都一樣
只是
她又問了一句:
“你到底為什麼喜歡她?”
我答不出……
我找出了之前寫的博文
媽媽看了以後:
“你這簡直就是在施捨!!並不是喜歡,當你抱她的時候,有什麼感覺?”
:“沒有……就是抱著一個人的感覺咯!”
媽媽:“所以說,你根本都沒有感覺!!”
:“我知道,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。老實說,我之前是抱著‘給自己和她一個機會’的念頭決定的,畢竟對彼此有了解……現在,果然還是覺得做回朋友比較適合……”
媽媽:“就是羅!你只是覺得談得來。交往並不是談得來就在一起的。你不用管人家怎樣看你。”
:“我知道,我本來就沒有管……我本來就決定讓我做那個狠角色。不要再讓其他女生喜歡上我,我決定做中學時期的和尚……”
之後媽媽就說了很多很多很多的例子……

所以下定了決心,做回好朋友……

1 条评论:

  1. 做回朋友對你們來說都是最好的方法;
    而且你爸爸說的也很對...
    相信她會明白你的想法的、
    Cheer Up =]

    回复删除